西伯利亚最长的火车

【爱丽舍】黑夜no传说(下)

*不完全的黑夜传说+不完全的史密斯夫妇au,西幻现pa

*主CP爱丽舍无差,副CP英米普露

*以及各种闲杂人等,比如骑士、巨龙、哥布林,总之是ooc欢脱向,一个棒打鸳鸯但最后阖家欢的俗套故事

求红心蓝手评论摸摸扎❤️

  

  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是周天晚上在圣芭芭拉教堂外边的跳蚤市场上认识的,路德维希那时候还是个眼睛里有着清澈的愚蠢的留学生,几轮讨价还价后,他以三欧再送一个不粘锅的白菜价把自己那套丑到爆的带猪肝色灯芯绒罩子的桌椅给了他。下个礼拜的同一时间请满头大汗路过的他喝了一杯咖啡,再下个礼拜德国人略带羞涩地站在他的小摊前询问他剩下的几个小时有没有空,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

  往事不堪回首,弗朗西斯又好气又好笑地想,他简直是自砸招牌。路德维希的背头放了下来,深邃的蓝眼睛里有一抹血红,面颊上沾着些许尘土,黑色的蝠翼完全张开贴在身下,简直是——帅爆了。 

  “你这个骗子!”他气不过,一拳打在帅爆了的脸上,又加了一句,“吸血鬼骗子!”

  “你也是个骗子!”路德维希很没面子地挨了一拳,也是气急败坏,“时尚杂志编辑?”

  “废话!要不是因为你们我们找对象用得着伪造履历?”弗朗西斯拿出第二把枪,“咔哒”一声上了膛,指着他的下巴,“该死的,哥哥我一天都没怀疑过你!结果你他妈毁了我的工作!”

  “你以为你没有毁了我的工作吗?自大的人类!”路德维希不甘示弱吼回去,“原来狼人的目标就是你!”

  “他妈的我可不认!”弗朗西斯拿枪管狠狠戳了他几下,“狼人的敌人明明是你们!我他妈是被你坑死了!”

  路德维希眼睛一眯,猛的一个鲤鱼打挺,弗朗西斯“啊——”被掀翻出去,结结实实摔了一个大屁股墩。

  “SONOFBITCH!”他的屁股摔成了四瓣,抬起枪噼里啪啦乱打一通,可是负伤严重,总没有个准头,听“嘭”的一声,路德维希消失在一团黑雾里。

  “会飞了不起啊!你完了!你前途没有了!”弗朗西斯爬起来狠狠跺了几脚地面,一整个无能狂怒。

  他发现路德维希把他放在了他们公寓的楼顶,于是骂骂咧咧地四处找楼梯,奇怪的是,刚才被小混混掐过的脖子倒不怎么疼了。

  第二天天一亮他就收拾了个背包,带上所有的现金信用卡和枪支弹药,先去买了一部新的手机,再打车直接去指挥部。他刚付完钱下车,斯科特正好从指挥部大门口出来,吊着脸边走边打电话,看到他就像大白天见了鬼,手机一扔双脚离地蹦了起来,“咚”一头撞到了路牌。

  “卧槽!”

他顾不上脑瓜子嗡嗡疼,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

  “你你——你你你!我们找了你大半宿!”

  “嗯嗯,但是我没等上你们,就自己过来了。”

  “自己过来了?!”

  斯科特的咆哮吓到了一个要过马路的老太太。

  “你小点声!”弗朗西斯尴尬地冲老太太笑笑,双手合十表示抱歉,“那个,琼斯他……他怎么样了?”

  “害!没死!没想到吧,重度昏迷,我刚才在和他的家属扯皮!”斯科特的火气很大,“这破孩子也是莽,一没注意就把我车开走了,要不是——总之没事!现在我要去医院!”

  愧疚如同泡沫灌满了胸膛,弗朗西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跟你一起去。”

  指挥部在圣女贞德医院包了单间,这儿是当地教会的医院,理论上讲无论是吸血鬼还是狼人都进不来,但就怕那个万一,两个打扮成保安的队员坐在门口的凳子上小鸡啄米,于是他们俩也一人拉了一个凳子,坐在病床对面。

阿尔弗雷德被包成了一个木乃伊,只露出半片青紫色的下嘴唇,他安静的跟真的木乃伊似的,病房里只能听见ECMO运作时轻微的嗡嗡声。

  弗朗西斯的眼睛一阵刺痛,他是为了帮他,而他以前一直把他看成一个自大吵闹的小鬼。

  “70%的烧伤,就这样,除了心肺功能衰竭,连感染都没有!”斯科特说,“他可真抗造,我那辆车就剩个骨架了——妈的日系车可不能买……”

  “那……他康复的可能大不大啊?”

  “要是普通人的话估计得弄个半身不遂,他的话最多破相吧。”

  “他的话?”

  “总之不用担心他啦,这小子不是普通人。”

  “呃呃……”弗朗西斯听不懂,就直愣愣盯着阿尔弗雷德的脸,斯科特什么时候也变成谜语人了。

  他忽地站起来。

  “他的嘴巴好像在动!”

“哦,你去听听他要说啥吧。”斯科特在玩手机,只是努努嘴。

  弗朗西斯蹲下来,把耳朵凑到阿尔弗雷德的脑袋跟前,果然听见了细如蚊蚋的呢喃。

  “布拉……金斯基……”

  “什么?”弗朗西斯疑惑地眨眨眼睛,把耳朵贴的更近了些。

  “你个……狗娘养的……”

  “哦,他好像在骂人。”他直起腰对斯科特说。

  “哼哼,你确实该骂。”斯科特翻了个白眼儿,医院里不能抽烟,他脚底板下面如同点着了火苗。“啧,他的家属现在要求他出院呢,我得想想咋说。”

  “出院?”弗朗西斯很惊讶,“他这样怎么出院?!”

  “我怎么知道哇,总之烦死了!”

  弗朗西斯撇撇嘴,阿尔弗雷德的家庭关系应该不是很好,不然家属也不会这么不做人。

  斯科特“啪嗒”一下把手机关掉,抱着胳膊瞪着他。

  “喂,说说你吧,救你的人都进医院了,你怎么没事?”

  “哦。”弗朗西斯直起腰,“那个家伙没有立刻要我的命,很奇怪……他抽了我一管血。”

  说话间他下意识摸了摸脖子,咦——他只摸到了一条浅浅的凸起。

  “抽了你一管血?”斯科特皱起眉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等等,等等,我得记着点儿……然后呢?”

  “然后……”弗朗西斯咬了咬嘴唇,猛地别过脸去。

  “然后路德维希救了我,路德维希——他是吸血鬼。”

  “哗啦。”斯科特的手机又被他自己摔地上了。

  “我的朋友,这、这、这……”他忍不住站了起来,“这可真是个大惊喜!”

  “对,真是个大惊喜。”弗朗西斯抹了一把脸,“我他妈跟一只吸血鬼睡了五年,真他妈丢人。”

  “我的朋友,如果不是现在这光景,我会笑死在这儿的。”斯科特脸上的表情就跟早高峰挤地铁突然要窜了似的,“你这……什么水平啊,爱情使人盲目?我再问你,你有没有向他透露过什么不该说的东西啊?你家里有没有放什么不该放的东西啊?”

  弗朗西斯转一转眼睛。

  “应该没有,我一直试图向他隐瞒身份的,就是……”

  “我的朋友,上边的人可不会觉得你这样的说辞能证明什么,而你让我的报告很不好写。”

  “我懂,我懂。”弗朗西斯一摊手,“请给我一点时间,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会亲自干掉他的。”

  斯科特右边的眼皮跳了好几下。

  “你还是先回总部抽管血吧,我们要先弄清楚狼人为啥要这么搞你,至于别的……”他严肃地瞪着弗朗西斯,“匈牙利的任务你不用去了,在你干掉他之前,你的行动将受到严格监控!”

  路德维希气呼呼地一脚踹开雕花大铁门,看门的猎犬冲他汪汪汪吠了几声。现在是白天,圣盟里静悄悄的,厅里只窝着几个出任务回来的死亡行者,忙着吞云吐雾,见到他很客气地点点头。路德维希平复了一下心情,谢绝了他们递过来的“好货”,直接下楼到图书馆去。

  图书馆的管理员正准备去睡觉,在路德维希连声保证离开会锁门之后,不情不愿把他放了进去。

  路德维希对一个世纪前的战争并没有印象。从上一场战争中活下来的死亡行者并不多,在役的大部分是和他一样的新人。《战争编年史》记录了吸血鬼和狼人的每一次交战,自然也不会漏掉一个世纪前的那次,他很快就找到了这本书,他需要确认一下他的猜测。

  最后一章便是了,在狼人最后的据点菲尔德山发生的“最后一战”,他的哥哥是指挥官。实际上,这一章大部分内容来自他哥哥本人的行军日志,老照片上,基尔伯特比现在年轻很多,留着长头发,目光阴鸷,透着一股子邪气。

  接下来的内容就是众所周知的,经过三天三夜的交战,狼人被剿杀殆尽,吸血鬼方面也损失惨重,最后只有基尔伯特一人活着回来。他带回狼王的眼球作为战利品,宣布战争结束。狼王……只有一张在林间快速奔跑时抓拍到的模糊照片,回过头恶狠狠瞪着镜头。路德维希盯着看,越看越觉得后背发凉。

  他看得太入迷,连有人靠近都浑然不觉,一只苍白的手突然盖住那张龇牙咧嘴的脸,他吓得“啊”惊叫出声,厚重的书“嘭”掉在地上。

  “撒旦啊,West,你在这儿干嘛呢!”

  基尔伯特弯腰捡起书,稳稳地放回他的臂弯里。他穿着一身银线织成的长袍,整个人都是白的,嗔怪地看着弟弟:“冒冒失失的!”

  “呃,我……随便看看……”忽明忽暗的灯光下基尔伯特的脸阴阳不定,路德维希莫名其妙心慌乱地跳个不停,下意识就撒了谎。

  基尔伯特脸色一沉,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随便看看?West,你近三天往返的次数可赶上过去五年的了,巴黎有什么事儿能这么着急?还是狼人吗?”

  “呃,没什么,真没什么……”路德维希连连摆手,“就是……就是突然想着借本书看看。”

  “借本书?”基尔伯特向前一步,红眼睛眯了起来,“West,我只再给你一次机会。”

  撒旦啊,路德维希闭上眼睛,他输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小时候不敢飞过城堡外围的黑雾,基尔伯特拿藤条抽他的恐怖情景。

  “借本书而已……”他恍恍惚惚地重复了一遍,下一秒,他的手腕一痛,基尔伯特的尖牙毫不留情地扎了进去。

  他的眼前浮现出一些画面,跳蚤市场上,弗朗西斯把热气腾腾的咖啡递给他;意大利餐厅里,他们笑着把披萨撕开;楼梯间里,沾着一身尘土的他连连摆手说自己没事;天台上,浑身是血的他用枪指着他,在咆哮……

  基尔伯特猛然甩开他的胳膊,整张脸因为愤怒扭成一团。

  “路德维希!”他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到底还是没有彻底爆发,“你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是死罪!你……你让我怎么办!”

  “对不起,哥哥。”路德维希微微偏头,如果眼神能杀人,基尔伯特能把他捅成蜂窝了,“我会处理好的,尽快。”

  “该死的,你就不后怕吗?他还是清洁工军团的!他会随时把你杀了!”

  他听见他哥哥怒气冲冲地猛吸了几口气,“三天,我只给你三天!要不你把他的脑袋交给我,要不我把你交给议会!”

  “我给他发短信了,他会来我们公寓的楼顶,见面,明天下午。”弗朗西斯把手机的聊天界面给斯科特看,“到时候我会一枪崩了他,如果我没有做到——”他瞥了一眼斯科特手中的狙击枪,“你随时可以一枪崩了我。”

  斯科特冷冷地瞪着他。

  “我们会在附近设埋伏,他是肯定得死的,不过你的态度可以影响我决定要不要连你一起崩了,所以你最好说到做到。”

  弗朗西斯低头擦枪管,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平静。

  “当然,我说到做到。”

  第二天是个阴天,弗朗西斯早早就坐在楼顶的水箱上等着,意识到自己确实是第一次在白天和路德维希见面,真该死,以前怎么就没意识到呢……

  他没等多久,路德维希就出现了,全身包裹在漆黑的作战衣中,暴露肌肤的地方也用绷带一样的东西缠得严严实实。弗朗西斯见他斗篷上绣的纹章,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

  “难怪,原来你是死亡行者啊。”他拔出手枪。

  路德维希现在倒是换成了他讨厌的傲慢模样,也许,这才是他的本来面目。

  “我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拿走你的头颅。”

  “呵呵,真是残暴呢,那就来吧!”

  弗朗西斯开火了。

  路德维希朝侧面一个滑铲,子弹擦着他的脸颊飞过,他在起身的同时也拔出手枪射击,弗朗西斯就地一滚,子弹噼里啪啦打在水箱上,他一面退到水箱后面,一面用最快的速度更换弹夹,然而路德维希突然从背后闪现,一枪打穿了他的肩膀。

  弗朗西斯闷哼一声,回手就是一阵盲射,路德维希再次凭空消失,再出现一把抓住弗朗西斯拿枪的手用力一拧,就听“嘎巴”一声脆响,弗朗西斯吃痛但抬起双腿一剪,把路德维希带倒在地,用手肘猛击他的脸。

  前面说过弗朗西斯自诩格斗技术不错,而且现在他更有优势——路德维希需要小心不要暴露在阳光下面,不免有些畏手畏脚,但也不是好对付的。两个人,在地上滚作一团,有时路德维希给他小腹来一记,有时他给路德维希的命根子来一波棱盖,四条腿缠在一起动弹不得。“刺啦”一声,他撕开了路德维希的作战服,那一大片苍白的皮肤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就顿时烧成了焦炭。路德维希低吼一声,一胳膊勒住他的脖子,双腿用力绞着,作势要翻身起来,弗朗西斯翻着白眼,死死扣住他的手指,使劲往外掰。那些小骨头一根一根断裂开来,他听见路德维希的呼吸一下子乱了,脖子上那股力量也骤然一松,就这一下弗朗西斯猛地挣脱,一把揪住路德维希的头发,狠狠往地上砸去。

  就这一下让路德维希眼前一晕,一股热流浸湿了后脑勺。弗朗西斯翻身站起,一脚踩在他的胸口上,再一次用枪指着他的脑袋。

  蓝眼眸对着紫眼眸,他们的身上全是血迹,有自己的,更多的是对方的。

  厚厚的云层中响起几声闷雷。

  “咳咳,开枪吧。”路德维希喘着粗气,那片焦炭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他的语气竟然非常温柔,“我输了,打死我吧,向你的人交差去吧。”

  弗朗西斯拿枪的手纹丝不动,但他的嘴唇在颤抖,他的脸颊在抽搐。

  足足有半分钟的沉默,两个人一坐一躺,沉默地对峙着。

  “该死!真该死!”弗朗西斯气得大骂,子弹在路德维希脑袋周围噼里啪啦描了一圈边,他自暴自弃地大吼:“哥哥今儿算是栽在你这儿了!你他妈的赶紧滚吧,这周围埋伏的全是猎人!你怎么说来就来啊!”

  路德维希却一把抓住他拿枪的手,露出一个可以说是凄然的笑,鲜血从他的眼角口鼻渗了出来。

  “哈哈哈哈,太晚了,弗朗茨,太晚了。”

  “第二小队,第二小队,准备火力覆盖,准备火力覆盖,收到请回复!”斯科特趴在公寓对面高楼的楼顶上,通过狙击枪的镜头观察着缠斗在一起的两个人,眼神冰冷到极点,“不要留活口!”

  弗朗西斯啊弗朗西斯,你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耳麦里传来下属的声音。

  “第二小队收到,已锁定目标!”

  斯科特深吸一口气,大吼道:

  “开火!”

  预想的枪声没有传来,“刺啦”一声过后,耳麦里彻底安静了。

  “喂,喂喂喂?”他猛地坐起来,按着开关键重启了好几次,“操!第二小队?第二小队!收到请回复!”

  又是“刺啦”一声,这次响起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轻快地和他打招呼。

  “呵呵呵,你好啊,柯克兰先生。”

  斯科特心中大惊,在瞄准镜里胡乱地寻找目标。

  “小心一点你的脑袋啦,我能看见你哦。”

  他动作一僵,然后趴的更低。

  “你是谁!说出你的目的!”

  “啊哈,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和你做笔交易。”

  “说!”

  “你和你的人现在撤退,然后我会给你一个很重要的情报作为补偿,注意,很重要很重要哦。”

  “情报?笑死,我凭什么信!”

“凭你……敢不敢赌你手底下所有的人命咯?”

  “你!你少威胁我!”

  “啊!”

  一声惨叫传来,刺痛着斯科特的耳膜。

  “可恶!你住手!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

  “啊!”

  又是另一声惨叫。

  “指挥官?骂人也算时间哦,时间不等人哦。”

  “啊!”

  第三声惨叫。

  “柯克兰指挥官,再犹豫第二小队可是快没有了呢——”

  “行!住手!住手!”斯科特急急忙忙大喊,“可以商量!可以商量!”

  那人吃吃地笑了。

  “噗——好好好,可以商量哦,你先让他们撤退哦。”

  斯科特咽了一口唾沫,被威胁的滋味真不好受,他心里恶狠狠地骂着。

  “听见没有!全体撤退!撤退!”

  “全体、全体撤退!撤退!”

  麦里传来惊慌失措的回应,然后是一片兵荒马乱的嘈杂。

  “你满意了吗!”斯科特依旧盯着对面楼顶,哪里还有人影?他气得一圈砸在地上。

  “好商量,好商量。”那人依旧是一种欠揍的轻快语气,“柯克兰先生是识货的,情报的前半部分已经发到你的手机里了哦,为了方便后续联系,不要删掉我哦。”

  斯科特赶紧掏出手机,果然邮箱里显示了一封新的邮件,读取以后是一个经纬度坐标,还有一张火车时刻表。

  “该死的,你到底是谁!”

  “呵呵呵。”那个人笑了,“是朋友啊,柯克兰先生,你没听过那句话吗?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啊。”

TBC

这章没完了!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