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最长的火车

【爱丽舍】黑夜no传说(上)

  *不完全的黑夜传说+不完全的史密斯夫妇au,西幻现pa

  *主CP爱丽舍无差,副CP英米普露

  *以及各种闲杂人等,比如骑士、巨龙、哥布林,总之是ooc欢脱向,一个棒打鸳鸯但最后阖家欢的俗套故事

  求红心蓝手评论摸摸扎❤️

  

  弗朗西斯跌跌撞撞冲进一条安静到阴森的小巷,失血让他失去平衡,直接撞上了横在巷子口的一辆桑塔拉,放大了十倍的“呜啦呜啦”的警报声顿时挤满了空间,车底躲藏的野猫受了惊,吱哇乱叫着窜出来,消失在黑暗中。弗朗西眼前直冒小星星,把一绺一绺挡住视线的乱发吹开,扶着脏兮兮的车窗玻璃坐下,在上面留下五个点点。他一边倒抽冷气一边撕开被血浸透的衬衫,嵌入小臂的赫然是两颗断裂的犬齿,创面周围的皮肤像被烧了一样变成了焦黑色。他迅速把它们抠出来,用衬衫袖子捆扎住伤口,做了一个简单的止血包扎,然后从贴身的腰包里翻出一支灌注着荧光绿色液体的针筒,一咬牙直接扎进三角肌里,随之而来的灼烧感让他的脸上直冒冷汗。他把脑袋靠在车轮胎上,心脏砰砰砰马上就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几秒钟后,他丢掉针筒,从牛仔裤兜里翻出手机,碎屏,开不了机。

  纵使他再讲文明,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没有人比他更喜欢巴黎的迷人,同样也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巴黎的危险。

  三个小时前。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三十四岁,皮肤状态和二十四岁一样好,走在马路上能赚不少的回头率。副业是编辑欧巴桑们爱看的时尚小报,事业发展最大的阻碍是安娜·温图尔。他的男朋友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在一家汽车制造厂做技术主管,准备考高级工程师的证。可怜的路易不知道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骗子,他的真实身份是“消灭危害人类安全的超自然生物”的特工,中二一点的说法是怪物猎人。清洁工军团,过去致力于消灭危险的魔法生物生存在的证据,应该改名叫擦屁股军团,但现在为人类政府效力。他是个孤儿,能拿得动枪的那天起就干这活,所以转行很难的。现在作为欧洲大区巴黎站的指挥官——副指挥官,他近二十年都在与吸血鬼打交道,暗杀名单上是盘踞西欧的最危险的几只。五年来他用无数拙劣的谎言来掩盖自己的身份,我加班,我去阿尔卑斯山出外景,我们新一期杂志是战损风,我和大妈抢公交车座位被踩骨折了……比《爸爸死哪儿去了》里的嘉宾还要讨人厌。不过最近他终于放弃幻想,决定和路德维希分手,为了他的安全和身心健康。组织要派他到匈牙利去执行一项绝密任务,归期未定,而他在巴黎的所有身份必须销毁。

  他准备星期四说这件事。星期四,大漂亮百货公司周年庆有抽奖活动,他打电话给路德维希让他下班直接到那儿去,说不定洗碗机就有着落了,然后他们去看电影,《银河护卫队3》,再吃个饭,上甜品的时候说分手。

  路德维希上一整天的白班,但每次约会都不会迟到,还会换掉工作服、洗个澡、把自己捯饬捯饬。他是弗朗西斯见过的唯一一个梳背头不显油腻的(准)中年社畜,哦他上《vogue》的封面都不为过,而不是单纯做一个蓝领工人。最近他有了黑眼圈,当然不是工作太努力——汽车制造厂只是幌子,给他充分的理由一整个白天不露面罢了。白天他要睡觉,却不幸被失眠困扰。没错,他是一只吸血鬼,阳光会把他烧成灰的——伦敦或者重庆的阳光也会。《吸血鬼法典》规定在将人类转化之前禁止透露任何有关吸血鬼的信息,虽然他认为几个世纪以前的法典在某些方面已经不怎么适用,但作为议员和死亡行者,总不能知法犯法吧。所以他欺骗了他遵纪守法的法国男友,效果貌似不错。目前他只被一个小问题困扰着,就是弗朗西斯总有一天会死亡,而法国人并不乐意变成老不死怕阳光的怪物。他曾试图潜移默化向弗朗西斯渗透点儿和吸血鬼差不多的东西,比如《夜访吸血鬼》和《暮光之城》,但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和罗伯特·帕丁森的颜值没起作用,弗朗西斯对吸血鬼很抵触。“哦,你不觉得现实真的有这种玩意儿有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吗?你怎么会喜欢看这个?”现在他总算下定决心和弗朗西斯分手,不再混在人群里。哥哥不久前找他谈话,言辞亲切但一针见血指出他应该重视自己作为议员的职责,而不是以死亡行者为借口常年在外边晃悠。现在是特雷莎长老的统治时期,贝什米特兄弟在圣盟树敌不少,哥哥既然这么说,想必是理事会已经有人表达不满了,他不能让哥哥替他承担这些。

  他准备星期四说这事,星期四,弗朗西斯约他去大漂亮百货公司,他当天晚上便会离开法国。

  一切都很顺利,他们抽到了超市券,《银河护卫队3》不是依托答辩,意大利饺子第二份半价,但是最后在上甜品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意外。

  外面突然起了骚动,有人在尖叫,有玻璃碎裂的声音,还有枪声。电闸被人破坏了,整个商场漆黑一片。黑暗不会影响路德维希的眼睛,他下意识就撂下餐巾纸冲了出去,就见商场里已经乱作一团,一个浑身是血的人突然在空中划过一条抛物线,被扔到了人堆里,一下子点燃了炸药包,人们疯了似的往外跑,第一波冲破大门的倒霉蛋们被踩踏在地上,现场惨不忍睹。

  什么东西袭击了他们,但绝对不是恐怖分子。路德维希跳上一个立着的广告牌,眯着眼睛搜索着,他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突然一个激灵,扭头回望。餐厅的玻璃门全碎了,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弗朗西斯不见了。

  弗朗西斯打空了弹夹,近身武器也被扔的精光,但好歹脱了身。他一瘸一拐走在脏兮兮的马路上,警车从他的身后开过。然后他走进公用电话亭,拨通了一个号码。

  “是我,嗯,嗯,不是恐怖袭击,伤亡不确定,很奇怪,应该是有目的的,嗯,可能吧。”他深吸一口气,额头上又冒出来一层冷汗,“联系北美区,我敢确定是狼人,嗯,绝对是狼人,你来了就知道了。没有,没有吸血鬼。”

  他挂断电话,脑子现在才开始运转。狼人出现在法国是一件诡异的事,因为西欧是吸血鬼的地盘,而这两个种族是死敌,他们来什么?

  然后他才想起路德维希,尖叫着一跃而起,幸好电话是通着的。

  “路易?路易?是我!哦,感谢上帝!感谢上帝你没事!我的手机摔坏了!现在警察要带去做笔录呢,嗯嗯,你真没事吧?好好好,嗯,我挂了。”

  一辆黑色的陆地巡洋舰停在电话亭前,巴黎站的正指挥官斯科特·柯克兰的脑袋从车窗里探了出来,脸上是被强行拉出来加班的不悦。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讲什么话啊弗朗西斯,你——”

  弗朗西斯上来就给他展示了胳膊上的伤口,他立马闭了嘴。

  “卧槽?”

  “随身携带阻断剂是一个好习惯,斯科蒂。”弗朗西斯爬进车后座,“不用担心,我不会咬你的。”

  斯科特晃悠了一下脑袋,开始认真思考刚才弗朗西斯电话里讲的事。

“狼人大老远跑到巴黎,不去袭击吸血鬼的老窝,袭击了一家商场?而你正好在场?我得反应一会儿……”

  “那个东西上来就袭击了我——”

  “警察局那边得明天才有消息,大概死了不少人,上面非常重视这件事,北美的人已经在路上了,到时候一起说吧。”斯科特打断了他的话,“你那个小男朋友解决没有?”

  “没,没来得及。”弗朗西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没事,然后我说让他回家了。”

  “哦,没事,啧。”斯科特砸吧了一下嘴,“赶紧解决了,上面不会给你很多空闲的。”

  “知道了,知道了。”弗朗西斯盯着窗外的路灯 一只乌鸦停在那儿。

  “嗯嗯,我没事,太好了,我差点就报警了,你一下子就找不着人了。”路德维希蹲在地上,脚边是半个人——失去了头部和半边躯干。他瞥了一眼橱窗外红蓝交替闪烁的警灯,继续道:“我去警察局接你?嗯,好吧好吧,嗯嗯,我会去的,不用担心我,早点回来。”

  他勾着那半个人的衣服把他翻了过来,半个人的创口断面上赫然是一排整齐的、散发着紫光的子弹屁股。路德维希皱起了眉头,把半个人远远地扔开。狼人?猎人?真的是太诡异了,他无法理解。

  狼人出现在了巴黎,他必须立刻向摄政王报告这件事,也就是他的哥哥。他要到柏林去,至于弗朗西斯,明天下午发一条短信说他加班好了,那时候他肯定已经弄到了新的手机。

TBC

评论(1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