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最长的火车

【爱丽舍】黑夜no传说(中)

*不完全的黑夜传说+不完全的史密斯夫妇au,西幻现pa

*主CP爱丽舍无差,副CP英米普露

*以及各种闲杂人等,比如骑士、巨龙、哥布林,总之是ooc欢脱向,一个棒打鸳鸯但最后阖家欢的俗套故事

求红心蓝手评论摸摸扎❤️

  

  路德维希在飞,飞越城堡四周浓郁厚重的黑雾,稳稳降落在斑驳的外墙上,沿着风化的石梯进入塔楼。贝什米特是地道的老容克,和那些臭鲁尔区挖煤上姆们柏林要饭的不同,领地和城堡是当年没被民主德国没收的漏网之鱼,因为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他们的辉煌。

  他的哥哥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是长相性格和品味都很直男的直男,城堡的内饰是凡尔赛宫复制粘贴款,保洁小妹是玛丽莲梦露复制粘贴款,黑天半夜愣是营造出扫黄打非重灾区天上人间休闲会所的既视感,而外放的巴赫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是二十步一个蓝牙音箱干的好事。作为有一定权力的小领导,他很称职地对下属实行可持续性的竭泽而渔,自己赚的盆满钵满:黄花梨木大书桌上养着五十万一条从东南亚庙里请来的镇宅红鱼,施华洛世奇水晶骨灰盒陈列着希老爷子带弹孔的头盖骨,他本人一袭毛领狼皮大氅坐在正中,仗着一张帅脸理直气壮把自己穿成土老帽,颇有中国东北林海雪原地区军阀头子的风范。

  “West!回来怎不提前说一声啊,本大爷今天都没顾上买菜!”

  基尔伯特热情地招呼着许久未见的弟弟,貌似想站起来给他个拥抱,但有什么难言之隐,屁股抬到一半又下去了。路德维希见他也顶着俩黑眼圈,一副气血不足的样子,莫不是久坐熬夜导致肾虚,听他说的话,他们家附近啥时候有过菜市场啊。

  “不,不,不买菜——啊呸,哥哥,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汇报。”

  路德维希说着从兜里掏出手机,调出相册的界面放在基尔伯特面前。

  基尔伯特抻长脖子去看。

  “邪恶的撒旦啊!”他惊讶地发表意见,“我的West,咱们血族好歹是讲文明树新风的体面人,你怎么把人家搞的血呼啦差的?”

  “不是我,是狼人干的。”路德维希将照片放大,正是那商场里的半个人,“巴黎出现了狼人,而且不止一只,他们袭击了一家商场,和猎人火并,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们——”

  可是他的哥哥眉头一拧打断了他的话。

  “哦,哦,等一下,West,我不明白。”基尔伯特就像刚听了一个中国人美国人日本人在沙漠里迷路的冷笑话,“你说‘巴黎出现了狼人,而且不止一只’?”

  “是,没错。”路德维希道,“我亲眼所见,他们可能还在策划更多的恐怖袭击,死亡行者应该……”

  “你坐下,坐下,喝口水,看你嘴干的。”基尔伯特说着自己打了个响指,一个盛满啤酒的大玻璃杯晃晃悠悠从门外飞进来,一滴不洒地落在路德维希的面前。

  路德维希不想喝,也没有坐下,于是基尔伯特露出了一个很受伤的表情。

  “West,你一直是个好孩子,但如果你实在不喜欢议会的工作,我会为你安排死亡行者的任务的,这个又不是不能商量……”他难过地说。

  路德维希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不是!这根本就是两件事!”他急急忙忙说,脸涨得通红,“死亡行者的事也很重要就是了!”

  这下基尔伯特左半边眉毛一整个飞了起来。

  “当然这件事最重要,如果狼人正在大规模聚集,我们应该立即召集死亡行者,对他们展开追踪,哥哥,我建议我……”

  “嘭!”基尔伯特重重拍了一下桌案,那条五十万一条从东南亚庙里请来镇宅的红鱼吓得从水缸里跳了出来。

  “够了!你听听自己说的什么鬼话!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告诉我狼人出现在巴黎?”他咆哮道,双眼彻底变成两个血窟窿,“真是荒谬,你觉得你所谓的狼人能在本大爷的眼皮子底下绕过柏林到巴黎去?别人也就罢了,你也来抽我的脸?!”

  高阶血族的威压让人很不舒服,而且基尔伯特从来没对他发过这么大火。路德维希后退了半步,肩膀碰到了一个圆形的东西。那是一颗篮球那么大的眼球,放在懒人沙发边儿上当钓鱼灯,通上电布灵布灵晃眼睛,属于当年剿杀狼人的战利品,他哥哥的手笔。现在的狼人只有一小部分老弱病残在西伯利亚的森林里不成气候,他口中的“大规模聚集”确实很无稽之谈。

  然后就听基尔伯特从牙缝里长长嘶了一口气出来,因为生气炸了毛的银发塌了下去,整个人处于一种更加疲惫的状态,再开口又变回了他的哥哥。

  “嘶——这样,你反映的情况我会报给特蕾莎长老,West,不用担心,你先好好去睡一觉吧,看你脸色都发黄的,之后怎么个处理法我会通知你。”他非常犯愁地扶着额头,“至于死亡行者的事,我同意你下个月去匈牙利执行任务。”

  路德维希虽然对狼人时间的答复不太满意,但好在哥哥在别的地方松了口,也算是意外收获,于是立马拿走手机,连声道:“不了不了,哥哥才是应该马上休息的!我还有别的事,就先回去了。”

  既然还有一个月时间,他就先调查调查,不把阵仗搞大就行。弗朗西斯大概已经回了家,他可不能错过“下班时间”。

  基尔伯特目送他风风火火地离开,老气横秋地长叹一声,把刚才狼狈塞在桌子底下的ipad拿上来,咔嚓一声解了锁,显示屏上还未退出的界面赫然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照片。

  “很不幸你们遇到了几个世纪以来最危险的生物,但是不用担心,Hero会将一切罪恶绳之以法!没有人比Hero更懂狼人!”

  金发美利坚小伙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说,指挥部办公室很多年没有人这么高分贝说话了。一宿没睡的弗朗西斯脾气很大,忍不住侧头和斯科特咬耳朵:“草啊,怎么混进小孩儿来了?”

  斯科特的嘴角在抽搐,语气也是恶狠狠的。

  “全区负责追捕狼人的加起来不超过十个,这破孩子是他们的头头,确实没有人比他更懂狼人!”

  “那我们呢?”弗朗西斯换了一条腿翘着,他的头已经开始小鸡啄米了。

  “坐着。”斯科特使劲嘬了一口烟屁股。

  “OKK,大家请看,我们调取了昨晚商场的监控,您猜怎么着,有重大发现!”

  阿尔弗雷德按下播放键,这是一台ATM机的监控,高糊画质下能看出玻璃门边儿上压着的是弗朗西斯的半拉屁股,然后一个黑影“咻”从他的背后扑了上去。

  “啧,真够呛!弗朗西斯。”

  “喂,当时黑灯瞎火很吵的好吧,要你来还不如哥哥我呢!”

  然后弗朗西斯抬手那么一档,另一只手从腰间拔出抢,对着那个黑影连开数抢,借后坐力撞碎玻璃,打了一个滚,出了监控范围。

  “之后我就跑到了外边,然后联系了柯克兰。”弗朗西斯说,“他没有追上来。”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您继续看。”

  就见那个黑影在地上诡异地原地扭曲爬行抽搐了一阵,好像经受莫大的痛苦似的,身形骤然涨大了好几倍,他弓起背,朝着画面的左侧猛扑过去,接着被一下子甩到了天花板上,又砸回地面,连同监控画面一齐抖动起来。就见一个高大男人进入画面,单用一只手将黑影提了起来。在一片片倒抽冷气和“卧槽”的骂声中,黑影“咔嚓”头身分离,飚起来的血污染了镜头,彻底看不清了。

  “众所周知只有银能伤害狼人。”阿尔弗雷德关掉投影,一边说一边走到弗朗西斯面前,其他人跟着他纷纷侧面,“你当时用了什么武器?让他抽成那样?”

  成为焦点让弗朗西斯不自在地坐正了。

  “紫、紫外线子弹?”

  阿尔弗雷德瞪圆了眼睛。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嚷道,“狼人对一般物理攻击都是免疫的!”

  “哎哎哎,差不多行了,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们装备的就是紫外线武器 我觉得后面那个家伙更值得关注吧。”斯科特皱着鼻子,仿佛他旁边就是凶案现场,“喂,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哦哦,我认为也是个狼人。”阿尔弗雷德说。

  “哈?狼人把狼人的头拧下来?”

  “这个不重要,因为Hero也想不明白。”阿尔弗雷德一摊手,“但很明显的,波诺弗瓦先生是他们的目标。”

  “啊?”弗朗西斯张大了嘴巴,“怎么可能,哥哥我昨天晚上才见着第一头活的狼人,就算有人把我当成目标,也只能是吸血鬼!”

  “嗯……虽然很离谱,但是不排除有可能,总之我被说服了。”斯科特双手交叉撑着下巴,“琼斯先生的队伍将负责追踪狼人。弗朗西斯原地待命,我们会给你加上安保措施。”

  “我反对!”弗朗西斯大声道。

  “反对无效,我才是指挥官。”斯科特瞪着他。

  弗朗西斯和他怒目而视,最后翻了个白眼。

  “行,行,行,你最大,我可以回家了吗?这儿好像没我事。”他抬起自己的胳膊,展示自己的绷带,“药还没换呢,再不露面就符合48小时失踪立案了。”

  “当然,当然,赶紧滚吧。”斯科特一叠声道,“哈哈哈,有家属就是麻烦。”

  得到批准,弗朗西斯“噌”站起来,迫不及待离开指挥部,懒得跟他再吵——他被折腾了一整天,再晚些走“时尚杂志编辑部”的通勤车就要没了。

  弗朗西斯前脚一走,后脚阿尔弗雷德就收敛了阳光开朗大男孩的气质,一屁股坐在他刚才坐的那把椅子上。

  “干嘛?离我远点,我跟你没那么熟。”斯科特朝垃圾桶里吐了口唾沫,“你来欧洲不去找亚瑟,上我这儿来把鸡毛当什么令箭?”

  “别跟我提他,我都说了我是来支援的!你不觉得奇怪吗?仅凭借紫外线子弹就能从狼人手底下脱身,而且,我是第一次见有人被狼人咬伤还能站着说话的!”

  “对,对,很奇怪,你是怀疑弗朗西斯有问题吗?这不足以成为理由。”斯科特说,“你怎么不怀疑是弗朗西斯战斗力爆表呢?你怎么不怀疑是狼人突然犯大病呢?他只是那天正好在那个商场吃饭!”

  “我就是怀疑狼人是冲他去的,狼人没有无差别虐杀人类的爱好,除了他以外其他伤亡的都是普通人,明显是制造混乱罢了!”阿尔弗雷德坚定地说,“你应该仔细查一查他到底为什么会被狼人盯上,要知道狼人的对手可是……”

  “不用你在我的地盘上说教我,小鬼!”斯科特火了,“你现在让我查我的朋友!别人也就罢了,这儿还有一窝吸血鬼要对付,整个巴黎找不出第二个能代替他位置的!”

  “一个两个柯克兰脾气怎么都这么爆……”阿尔弗雷德不屑地撇撇嘴。

  事实证明即便是保镖也是要罢工的,弗朗西斯在指挥部门口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送他回家的车,于是骂了一句脏话走到车站去等公交。666路的末班时间是十点半,现在是十点四十,他不太确定那班车是开过了还是根本没发车,而他的手机坏了,在指挥部一泡就是一天,根本来不及换新的,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车站的对面是一排黑乎乎破烂低矮的酒吧,墙根底下坐着或者站着很多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的流浪者。因为疫情和经济制裁的反噬,失业率高了不少,大街上这样的人多了很多。其中一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吸引了弗朗西斯的注意,因为他是这些人里面最干净的,一身黑色阿迪达斯运动服,一个标准的斯拉夫蹲,也许是乌克兰难民变成了小混混,还是个缠绷带的独眼龙。

  弗朗西斯是不怕小混混找茬的,瞄几眼满足完好奇心就低头读“时尚杂志”,不锈钢椅子真是硌屁股。三十分钟后,他看完了最后一页下颌角手术的广告,寻思公交车大概是真没有了,决定还是走路回去。

  他站起来了,对面的那个小混混也站起来了,在酒吧外五光十色的射灯下,小混混投在幕墙上的影子逐渐拉长,扭曲变形,形似一头野兽。

  弗朗西斯丢掉杂志,但就是一辆小货车开过的功夫,小混混就冲到眼跟前了。他自诩格斗技术不错,可以把两个路德维希掀飞,但对方身手奇快无比,体格更是有压倒性优势,一拳挥过来,带着一阵风。他只够将将抬手一挡,顿时麻了整只胳膊,连同小臂上的伤口一齐崩裂,下一秒脸上就结结实实挨了第二拳。弗朗西斯的身体重重砸在地面,后背传来一声危险的“咔嚓”,“哇”的喷出一口鲜血。还没来得及爬起来,一只苍白且骨节分明的手就掐上了他的脖子,直接把他提得双脚离地,肺里的空气瞬间被挤压殆尽。

  “咳咳咳……”

弗朗西斯的喉咙里传来无力的咯咯声,鲜血全部冲到了脑袋,从鼻孔、耳朵和口中渗了出来,他想起阿尔弗雷德给他看的监控,心一下子凉了。

  小混混的脸近在咫尺,看着也就二十出头的样貌。他仅剩的一只紫色眼睛弯成了月牙形,配上他圆圆的脸蛋和蓬松的金色卷发,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人畜无害真诚善良,可以抠图出来放在幼儿园门口当宣传广告。在意识逐渐模糊的时候,弗朗西斯无厘头地想到了这些。

小混混冲他咧嘴一笑,弗朗西斯瞳孔一缩。

  “啊!!!”

  他发出一声惨叫,一根又粗又长的针管直接插进了他的脖颈。鲜红的动脉血喷涌而出,瞬间灌满了针筒,右颈总动脉肿起一块大包。弗朗西斯眼底发黑,双手无力地攀着那掐着他脖子的……他摸到了长长的指甲。

  “嘭!”

一声闷响,针尖在脖颈划过一条长长的口子,指甲脱离,窒息感消失,他仰面向后摔去,在脑袋着地前的一瞬间被人拉住,以一种可以说是温柔的方式轻轻放下。空气争先恐后涌入胸腔,他大口大口喘着气,接着是剧烈的咳嗽。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黑色的长靴,往上是被风吹起的黑色斗篷,背对着他,手臂张开,宛若救难的天使。

  ——如果这个天使没有长着恶魔的蝠翼

  满月从云层里露了出来。

  小混混被震到了几米开外,所到之处的地砖全部翘了起来。他愤怒地发出一声野兽的嘶吼,四肢彻底变成利爪,再一次扑了过来。

  吸血鬼亮出一把纯银匕首,迎上小混混的攻击,两个人你来我往缠斗在一起,然而格斗招式非常相似,吸血鬼招招狠辣直击要害,小混混则以守为攻难出破绽,几个回合之间竟难以分出谁胜谁负。

  “咔嚓”一声,匕首插进了小混混的肩膀,但他的爪子死死钳制住吸血鬼的双手。

  他听见小混混在咆哮,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吸血鬼大概是受了什么刺激,整个人都抖了一下,然后猛然挣脱,扇动双翼向后退去。

小混混原地起跳,借助右腿恐怖的弹跳力,伸出爪子妄图抓他。

  就在他的爪子碰到吸血鬼的鞋跟的时候,“嘭!”一声巨响,从侧方冲出一辆黑色的陆地巡洋舰,小混混脱手,在半空中被直接撞飞,“哗啦”一声,撞碎了对面酒吧的玻璃门。接着“轰隆”一声,一发炮弹打进酒吧,里面顿时变成一片火海。

  热浪把弗朗西斯掀飞出去,在地上翻了个跟头。他惊魂未定地望去,就见阿尔弗雷德从驾驶座探出头来,肩上扛着一个正在冒烟的火箭炮筒。

  “波诺弗瓦先生!”他冲弗朗西斯大喊,“快上车!你没事吧!”

  下一秒,一个浑身着火的影子从酒吧里冲了出来,一头撞上陆地巡洋舰的引擎盖,在阿尔弗雷德惊慌的"f**k"中,油箱爆炸了。

  弗朗西斯只看见陆地巡洋舰变成一团火球,因为一双手突然从背后抓住他的胳膊,在他发出惊呼的一瞬间,升腾的黑雾包裹住了他。一阵眩晕过后,他向前一整个扑倒在水泥地上,又是“哇”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在地上痉挛地缩成一团,表情非常痛苦。

  又是那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想把他翻过来,但弗朗西斯在感受到触碰的一瞬间骤然起身,双腿缠住那人的腰部用力一绞,两人瞬间交换位置。弗朗西斯龇牙咧嘴终于拔出了手枪,抵在那人的胸前,另一只手抓住他头上的兜帽,使劲一掀——

  “当啷”一声,手枪掉在了地上,弹夹摔了出来,泛着紫光的圆头子弹滚了一地。

TBC

评论(7)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